停云霭霭,时雨濛濛。
安得促席,说彼平生。/


是非成败转头空。
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
白发渔樵江渚上,惯看秋月春风。
一壶浊酒喜相逢。
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

【忍迹】金婚


木琛


回望太多,希望看不到遗憾

握紧你手,掌心生出些细纹

淌过岁月多少光辉,没所谓

吵吵闹闹倒也真

开玩笑似说你笨

第一次听见脸上那种兴奋

我笑着说我哪里会骗人

是你足够高贵

承担得起这份责任

值得我去认真

你容颜从未消退

相框里照片不变

身边那人从开始

就陪伴我这许多年

糊涂到拿错你花镜

躺摇椅上翻看日记

点点滴滴都甜蜜

这趟旅途有你我何其开心

平静总会遇上壮丽

你是我平凡人生中的奇迹


我说爱你,你还说这是种运气

偷偷看你,总是忆起青春故事

角落那灯光在你脸上倾下来

短短五十年过去

只有幸福在延续

信件玫瑰花不仅成为记忆

见证世上有永远能永存

教堂留下热吻

誓言约定一生一世

我怎驱赶光阴

你容颜从未消退

相框里照片不变

身边那人从开始

就陪伴我这许多年

糊涂到拿错你花镜

躺摇椅上翻看日记

点点滴滴都甜蜜

这趟旅途有你我何其开心

平静总会遇上壮丽

你是我平凡人生中的奇迹


祝福曾拥有的一切

令我一生为你着迷

故事开端没有结局

平静总会遇上壮丽

你是我平凡人生中的奇迹




fin.

———————————————————————————————————————


昨晚深夜听杨千嬅小姐的《芬梨道上》一时写出来的歌词,第一段是迹部自述,第二段是忍足自述。


最后那句 “平静总会遇上壮丽,你是我平凡人生中的奇迹。” 其实想说他们的人生都因为彼此的存在而精彩。优渥的家世和渊博的知识对他们本身而言都是平凡的东西,只有思想灵魂的碰撞才是值得珍惜的。


“故事开端没有结局。” 因为是金婚,五十年后对他们来说才是刚刚开始。写这句时私心想到了忍迹经典好文,蛲炅太太的《金婚》最后结局好像也是这个意思,于是就加上去了。(现在只记得一个印象,不是的话非常对不起啦。)


最后,谢谢阅读。📖

评论(6)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木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