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云霭霭,时雨濛濛。
安得促席,说彼平生。/


是非成败转头空。
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
白发渔樵江渚上,惯看秋月春风。
一壶浊酒喜相逢。
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

太微说

文/木琛



我叫太微,是这六界中至高无上的天帝。身旁的这位是我的妻子,天后荼姚,她下边坐着的是我的小儿子,火神旭凤。旭凤对面坐着他哥哥,我的长子夜神润玉。其余的仙家我就不一一介绍了,他们名字太长,人也太多。我人到中年没成为油腻男就不错了,其他的就别指望太高。


哦,你说我长子的母亲啊,这不就是,诶诶荼姚你这老母鸡别瞪我!就是龙鱼族公主,那个什么簌离!什么?你问我前女友是谁?你们天界八卦社能力堪忧啊,这么六界皆知的事情都不知道?!咳咳,都坐下听好了啊,我的前女友就是天界第一大美女,梓·玛丽苏·中老年偶像剧女主·芬。怎么样,是不是还挺厉害的?嘿嘿,天帝嘛,风流情史总是要多一些的,要不然也没法和人间的皇帝抢人设的饭碗不是。


你说最近啊,最近没有。我年纪也一大把了,孩子都到了谈婚论嫁的年纪了,天天政务一大堆不说,听着天后这个老母鸡天天在我耳边咕咕哒哒的我也没这个心思。诶说起孩子们的谈婚论嫁,我前几天刚把我前女友和我半生好友水神洛霖的女儿锦觅给我大儿子安排上了。虽然这中间有些曲折吧,我还一度以为锦觅是我姑娘来着……谁被绿了?你全家都被绿了!能是我被绿吗你想想!全是猪脑子!!行行行你明白就好,嗯降低音量,我继续。这不是婚期被定下了吗,我开心啊,开心找谁玩,我兄弟红红啊!正巧他前几天过生日摆寿宴,我去瞅了瞅,人还挺齐,就是缺了我那两个不争气的白眼瞎儿子。一个为了他要造反的生母被我关禁闭了,一个随意跟着自己未来嫂子下凡培养感情也被我关禁闭了。你说说,这都什么糟心儿子,这事要搁人间那个家里有十七八个儿子的皇帝身上,可不早咔咔斩头了。哪像我,就俩儿子,打不得,骂不得,生气了吧,也就只能说说,关个小禁闭,就这样我听着还有人喷我心狠手辣,一群鼠目寸光的仙,哼!


对对,咱们返回主题,扯远了。就是那日我去红红寿宴,那个太巳仙人敲着碗吟了一段人间小调,还挺好听。他那词是这么写的,“君不见徐卿二子生绝奇,感应吉梦相追随。孔子释氏亲抱送,并是天上麒麟儿!大儿九龄色清澈,秋水为神玉为骨。小儿五岁气食牛,满堂宾客皆回头。吾知徐公百不忧,积善衮衮生公侯。丈夫生儿有如此二雏者,名位岂肯悲微休!”你说说啊。这词这么念着念着就唱出来了。太巳仙人这几天真是魔音灌耳啊,这声音老在我耳边绕着,睡觉都睡不踏实。强烈安利给你,回去也念念你就知道好听了。啊,这词中大儿像夜神,小儿像火神,你们都这么想啊?诶呀,那没办法,谁叫我有两个好儿子呢,关键也还是我出类拔萃,给孩子们做了个好典范哈哈哈哈。


诶诶?!你走什么!本座刚刚说到兴致来了,不准走!什么真香打脸,我两个儿子本来就是龙凤,人中两字都省了,可比人间那些被咔嚓的草包强多了。他们兄弟和睦,虽然我二儿子的妈杀了大儿子的妈,但是他们俩的关系还是很好滴。天后那只老母鸡因为要杀我前女友的女儿也是我未来大儿媳妇被我关起来了之后,我大儿子还在为我小儿子开脱。因为他们都说是我小儿子杀了我大儿子未来岳父。什么什么乱七八糟的,你给我回来!这多好理解!听着我再给你说一遍,记好了。我小儿子的妈杀了我大儿子的妈但是我大儿子在我小儿子被怀疑杀了我大儿子的岳父的时候还是力挺我小儿子,这下总该懂了吧。不懂也没事,你记下来回去多看几遍就懂了。当然这个不是重点,重点是这是多么深厚的兄弟情意呀,真令为父我感动,感动!


不好意思,串戏到我兄弟红红了,咱们接着说。他们俩感情真的挺好,有时候天后那个儿控倾向严重的大母鸡都念叨我二儿子,什么你要争取!你要努力!你要超过你大哥润玉!打倒他你就是下一代天帝!四个人的戏,我始终不能有姓名,都不是先打倒我,而是打倒润玉,嗯,大母鸡逻辑在理!当然,我小儿子多么可爱的一只小凤凰,一直保有初心,就是后来看上了他哥未来嫂子,我前女友的女儿后有点失控。我俩儿子,眼光都这么好,看上的和我是同一款。可惜呀,我前女友走得早,你说我就生气天后这个老母鸡这点,你说你就不能等我前女友再生个女娃你再动手吗?!一人一个,多好!不争不抢,也就没现在这局面了。


现在什么局面,没眼睛,看不出来啊!我大儿子造反啦!他在和我前女友女儿大婚婚礼上造反啦!清醒一点!!想想我之前和他说结婚需要啥去珍宝库随便挑,你要啥咱们都不缺啊,没有也补上。没想到人家要的是我这个座,得了,你早说嘛,早说我让给你就是了。折腾的我前女友女儿捅了我二儿子一刀,直冲命门。我的小凤凰呀!哭死我了,我悲从中来,我不能自已,我,我就念了太巳真人那首诗。我想起那天太巳真人拿筷子敲着琉璃碗,一字一顿的念,大儿九龄色清澈,秋水为神玉为骨。小儿五岁气食牛,满堂宾客皆回头。我泪流不止。我见我儿的魂魄飞出体外,我也要随他而去吧。于是我自爆了内丹,这座就给了大儿,是我对不起他。我最后拿真身护了我小儿一缕魂魄,我也对不起他。你说说,天人五绝那么苦,我怎么舍得让我两个儿子去受罪呢。我现在想那诗写的真真好,吾知徐公百不忧,积善衮衮生公侯。都是我挚友水神说的对,我大儿子说的也对,我不能顺应天道而去,不能百不忧,都是前因造孽太多啊。报应应来寻我,何苦我儿。


唉,差不多了,就说到这里吧。化外之地的仙家还等我去向他们赔罪呢。我给你数数,我爹娘大哥,挚友水神风神,旧爱梓芬簌离,还有一堆乱七八糟的。不管他们,反正我只给我记住名字的谢罪,记不住的,爱去哪里去哪里,别烦本座,真是死了都不得安生。


哎哎,再让我看一眼我的大儿小儿。一个秋水为神玉为骨,一个满堂宾客皆回头。真好。谁哭了,我没哭,是水神为了迎接我的恶作剧,给我眼睛下下雨。那首诗你没记住吧,我拿筷子碗再给你敲一遍啊,你且听着。


“君不见徐卿二子生绝奇,
感应吉梦相追随。
孔子释氏亲抱送,
并是天上麒麟儿!
大儿九龄色清澈,
秋水为神玉为骨。
小儿五岁气食牛,
满堂宾客皆回头。
吾知徐公百不忧,
积善衮衮生公侯。
丈夫生儿有如此二雏者,
名位岂肯悲微休!”




全文完


———————————————————————————

注:

“君不见徐卿二子生绝奇,感应吉梦相追随。孔子释氏亲抱送,并是天上麒麟儿!大儿九龄色清澈,秋水为神玉为骨。小儿五岁气食牛,满堂宾客皆回头。吾知徐公百不忧,积善衮衮生公侯。丈夫生儿有如此二雏者,名位岂肯悲微休!”出自唐朝杜甫的《徐卿二子歌》


—————————————


娱乐之作,供君笑耳。

献给今晚香蜜众演员的演技。


谢谢阅读。📖

评论(6)
热度(13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木琛 | Powered by LOFTER